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守正创新,担当有为--广中医深圳医院组队参加第六届中国护理质量大会

日期:2023-05-24 信息来源: 字号:【

 

20235月18日至5月21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作为深圳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及福田区临床护理质控中心挂靠单位,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23名代表,参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在青岛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护理质量大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区域护理管理水平,推动全市中医及福田区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会有来自全国各地2000多名护理质量领域的专家共享这场饕餮知识盛宴。大会主题为“守正创新,担当有为”,共设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聚焦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阶段护理工作面临的新格局、新机遇,促进管理机制创新、临床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创新,护理信息化建设创新,激护理人员担当有为积极贡献大会邀请30余位境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从落实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践行医院评审标准夯实护理质量护理康复改善医疗效果护理信息化助力护理服务模式创新四个维度进行分享,为今后我们质控中心在护理质量管理、临床护理实践、护理信息化管理方面开拓了新思路,也为下一步质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大会在开幕式上发布预防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预防ICU和手术室压力性损伤、预防置管患者非计划拔管三个过程质控工具包,旨在针对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以目标为导向,指标为抓手,实施精准防控措施。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管理与康复研究部主任幺莉在会上强调,要积极推进护理质量质控模式从1.0向2.0转变,并部署了2023年国家护理专业质控工作改进目标行动的计划,督促我们要遵从优质护理服务的承诺,强化质控的初心,让质控变成促进按规则做事的指挥棒。

此次会议内容将不同层面和视角的观点碰撞及实践分享相结合,诠释了我们护士驱动质量改善的重要价值,质控中心各参会代表均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收获满满。我院作为两级质控中心的挂靠单位,质控工具包将全部渗透到质控中心各个成员单位,进一步推动福田区及全市中医护理高质量、同质化发展,也将充分发挥引领创新、交流互鉴的积极作用,继续探索新时期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之路,紧跟国家政策步伐,落实护理专业质控工作改进目标行动计划,不断推进区域内护理质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同质化建设,促进护理质量与护理管理向精准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