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至诚至善抓质量,善思善改铸辉煌

日期:2023-12-09 信息来源: 字号:【

为推动全区护理质量改进工作,不断提升管理工具在医院护理质量管理方面的运用,促进多种质量管理工具在护理管理中的科学运用。2023年12月7日下午,由福田区临床护理质控中心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承办的福田区第五届护理质量改进项目竞赛顺利召开。

首先由福田区临床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副院长钟印芹为大赛开幕致辞。肯定了福田区临床护理质控中心在护理质量管理、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钟院指出2023年国家先后出台的各项护理相关的政策对护理提出新的要求,举办此次质量改进大赛旨在促进全区护理人员在临床岗位上,善于发现问题,综合运用现代化管理工具去解决问题,拓宽护理服务领域,使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同时推动医院社区同质化管理,希望大家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管,助力全区护理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区7家综合及专科医院带来的多维质量管理工具项目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围绕质量管理方法,运用QCC、精益等质量管理工具,充分展示各家医院质量管理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的《提升洁牙牙椅使用效率》,福田区妇幼保健院的《运用PDCA提高住院新生儿尿布皮炎干预措施执行的正确率》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专家对本次参赛的各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总结为以下三点:第一,展示的护理质量改进大赛的项目应更多体现团队在探索质量改进思考的全过程,展示出护理质量改进的曲折性;第二,在以后的竞赛中,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展示依靠护理力量进行质量改进的项目;第三,重视汇报内容的同时注意汇报技巧,对项目展示的内容结构需要进行精心的设计,把控汇报内容在时间上的分配。

本次比赛精彩展示了各家医院的质量改进项目,我们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改,开拓思路,扬长补短,不断增强各家医院以人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安全至上的责任意识,庞思善改的创新意识,提高医院核心素质,进一步推动福田区护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