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护理个案竞赛

日期:2023-12-14 信息来源: 字号:【

提高护理质量培养护士临床思维及辨证能力,医院护理部11月27日下午,综合楼13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八届护理个案大赛”。钟印芹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护理部叶美霞主任、陈赟副主任,刘牧军护士长、罗丽丹护士长及王静护士长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大赛从11月开启报名以来,全院护理人员踊跃参加,经过各科室推选,共有29个参赛个案进入决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运用图文并茂的PPT从背景、病史汇报、诊疗计划、护理评估、护理诊断、护理措施、效果评价、护理体会及循证依据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汇报,生动再现了一个个疑难个案的护理观察评估与处理过程,并运用辨证思维指导护理实践,充分展示了我院各专科护理新特色、新技术和新理念。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同时有五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护理部主任叶美霞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指出:个案选择以及思考的过程充分体现了护士的辨证思维能力,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希望通过比赛能够提高护士们的循证能力、辨证能力,全面提高护理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副院长钟印芹表示:各参赛人员引经据典,运用新方法,取得新成效,充分体现了护士的临床能力和辨证能力,希望今后每位护士在专科护理方面都能够有专长、有特色、有亮点,在护理事业发展的道路上飞的更高、走的更远。

八年来,医院一直坚持不懈的推进护理个案的开展工作,护士辨证施护和循证能力不断快速提高。同时,护理个案工作的开展也提高了中医护理技术的应用频次,为传承中医护理技术,发扬中医药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强基础、提质量、突优势、促发展、有温度让我们怀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跟医院高水平发展步伐,使全院的护理技术、服务、人文、创新融入到护理工作的全过程,用专业和科学的护理知识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全面推进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