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循证革新强思维,研学勤练提质量——福田区循证护理实践提升专科能力培训班顺利举行

日期:2023-12-19 信息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印发的《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中“强基础、提质量、促发展”的要求,培养我区临床护士循证思维,提升临床护士循证能力。2023年12月15-16日,由福田区临床护理质控中心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承办的“循证护理实践 提升专科质量”培训班顺利召开,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市17家医疗机构及社康的1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副院长唐新征在培训班开幕致辞中指出,国家省市各级政策要求赋予了护理新的内涵,护理领域不断拓宽,护理领航人积极思考时代需求变化,因时制宜。循证护理临床实践是提升护理质量的重要途径,希望此次培训班学员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真正提升护理专科质量,为福田区的护理事业添砖加瓦。

培训班由省内各知名护理专家进行讲授,本次培训班主要包括“高级循证实践”“循证成果转化及知识应用”“循证在护理质量管理中的运用”三个主题,涉及护理实践流程、如何实施循证及评价证据质量、循证构建科学护理质量把控体系、循证护理实践临床开展阻碍因素分析等具体详细的内容。不仅使学员对循证护理及最佳实践指南的理论、方法有了深层次的理解,而且提高了学员们对科学领导和管理的认识,加强了护理领导和管理者对开展高质量循证实践的理解和支持,引发了学员对如何将循证思维及最佳实践指南引入临床护理管理过程的思考。

本次培训班围绕循证思维进行培训,更是立足于护理学科的整体发展,授课专家多视角、多维度围绕如何做深做实循证临床实践工作,提升护理临床质量开展专题报告,学员们获益良多。

福田区临床护理质控中心主任钟印芹指出,中心将始终坚守“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为契机,以循证临床实践为抓手,对标对表国内标准,实现我区各医疗机构的护理质量标准化、专业化、同质化,不断推动福田区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