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2023年学术年会暨社康双改善双提升研讨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日期:2023-12-29 信息来源: 字号:【

 

2023年12月21日,由深圳市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基层卫生与健康管理专委会、深圳市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与健康社区专委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学术年会暨社康双改善双提升研讨会”在我院综合楼13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史蕾、广东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会长尹朝霞、深圳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刘小立、深圳市预防医学会首席专家刘永强、深圳市预防医学会办公室主任王晓斌、深圳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钟山、深圳市医院管理协会副会长吴肖叶、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兄弟医院的专家同道们出席本次会议。

开幕式中,韩霞副院长首先致辞,对福田区卫健局领导、各协会领导及参会各位专家、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现场大咖云集,研而有“讯”、成果有“效”,营造了十分浓厚的学术氛围。

会议伊始,林汉利院长回顾了专委会及质控中心过去一年在深圳社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专委会及质控中心明年的发展做出了明确规划。林院长指出未来专委会将围绕深圳市预防医学会、深圳市医师协会和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的工作部署,利用三个专委会融合协同的优势,为深圳社区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深圳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钟山发表讲话,他表示,全科医生是健康的“守门员”,责任非常重大,参加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能推动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增加知识储备,有助于当好健康“守门员”的角色。

“社康人,社康魂”,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副会长吴肖叶对深圳基层卫生事业建设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回顾过往之路,每一步都走得坚定有力,相信在未来之路仍然会坚守初心,一步一脚印,扎实稳健地继续探索发展之路,吴会长在会上如是说。

深圳市预防医学会刘小立会长强调了专委会建设的宗旨与每个人身上的责任,谈到了建设过程中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事迹,并指出落实好相关规章制度是保证协会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

福田区卫健局副局长史蕾在讲话中阐释了福田基层卫生事业建设的特色,包括医疗健康集团网格化布局、省市区多级医院联动与共建、深港合作发展港式医疗服务,从多角度阐述了未来整个福田区基层卫生事业建设理念。最后指出提高全科医生队伍的建设水平是将深圳市打造成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可复制样板的关键所在。

尹朝霞教授、方小衡教授、奉新英教授、林爱华教授等近10名专家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在本次研讨会中,各位同仁进行面对面的讨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探索本领域的开放话题,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本次会议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