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联盟主席徐宏喜 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指导

日期:2024-01-11 信息来源: 字号:【

为推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构建“医、产、学、研”联动新机制,促进中医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及国际化进程,2024年1月9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邀请“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联盟主席徐宏喜教授莅临医院交流指导。

张天奉书记表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重要引擎,拥有两个口岸、三条通道,具有“一河两岸”“一区两园”“一国两制”独特的区域和政策优势,能够集聚国内外优质中医药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和项目孵化,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引领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唐新征副院长汇报了得壹中医药创新转化中心建设方案、运作机制和目标定位。得壹中医药创新转化中心是开放式中医药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共享平台,将为入驻中医药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团队支撑及基金扶持,搭建一站式解决从产品孵化到市场化的全链条服务模式。统泰实业集团高级董事、战略总裁王天明汇报了黑土地新三宝赋能中医大健康,详细介绍了东北新三宝:人参、鹿茸与林蛙,以科技赋能延伸更多产品,打造民族品牌,通过“一带一路”推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

“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联盟主席徐宏喜教授对得壹中医药创新转化中心就开发相应产品,开展临床试验,注册商标,形成知识产权,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香港中文大学策略发展处负责人路纲教授希望借助深港优势,与资本结合,融入产业链,形成更加开放的中医药成果转化平台。

广中医深圳医院(福田)院长林汉利对徐宏喜教授一行来院交流指导表示感谢,徐宏喜教授为得壹中医药创新转化中心建言献策,在顶层设计方面给予建设性指导,在“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联盟的指导下,广中医深圳医院将依托中医药创新转化中心,促进中医药优质资源扩容和科技成果创新,形成开放共享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