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踔厉奋发 立德树人——第六临床医学院课程思政汇报交流会

日期:2024-01-11 信息来源: 字号:【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工作,培养高素质专业化课程思政教师队伍,2024年1月9日我院成功举办本科课程思政汇报交流会,我院各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骨干教师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汇报交流会中,内科学教研室林华老师强调对于内科学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应该从理论和实践教学两方面进行探索,结合具体情况辨证施教;骨伤科学教研室黄学成老师以“德才兼备,英才汇聚”为主题引出医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的必要性,要弘扬中医传统文化自信、发挥传统中医药优势和“大医精诚”,在教学中融入医德医风教育,在培养学生精湛医术的同时提升学生的人文修养和家国情怀,塑造医学生医者仁心的素养和德能兼修的能力。

未来我院将凝心铸魂、固本培元,坚持“三全育人”原则,与大学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齐推进、共落实,以生为本,协同育人,深入挖掘医学类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化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发力,为大学课程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中医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