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我院举办“基于大语言模型的智慧中医平台构建”战略动员会

日期:2024-01-27 信息来源: 字号:【

 

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新时代中医药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是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题中之义,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医药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人工智能与中医药深度融合已成为国家战略层面的双轮驱动为中医药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此背景下,1月24日,我院成功举办基于大语言模型的智慧中医平台构建战略动员会。会上,我院党委书记张天奉代表医院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听取项目汇报后,中医科学院信息所崔蒙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孟庆刚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处王萧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卢光明副院长、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张德政副院长等多位重磅专家为项目把脉提质,建言献策。

该项目汇聚多方力量,致力于构建一套专精于中医领域的深度学习大模型实现智能化的中医医疗服务助力中医药行业转型迭代。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项目的重要意义,对项目的前瞻性、先进性、创新性、可行性均表示高度认可,也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相信在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本项目的顶层设计更加完善,研究方案更加切实可行,有望产出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成果,为助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