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科研教学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第六临床医学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细则

日期:2021-10-08 信息来源: 字号:【

 

为做好我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等文件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指导思想与原则

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试组织工作,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我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一)全面贯彻国家和广东省2022年研究生招生政策,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坚持科学选拔

(二)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重点考核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思想品德情况的全面考查

(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肃招生纪律,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实施阳光招生;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监督机制健全。

二、组织管理

(一)成立我院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工作。

(二)成立我院招生工作督查组,监督、检查招生小组的工作。

(三)按专业成立我院招生专家小组,每个专业成员5名,全面做好我院复试、调剂、录取工作

在我院疫情防控办公室指挥下,切实做好本次网络复试场地的防疫消毒和通风等,做好复试专家小组及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做好常态下防控期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相关保障工作。

(五)有关我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细则及相关通知在医院官网公布,网址如下:http://www.szftzy.com/yydt/kyjx/

、复试方式与工作程序

)复试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复试名单确定

推免生报名要求见《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和《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跨学科接收推免生公告》

拟接收推免生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报名条件者,均可申请免初试攻读我校硕士学位。

2.推荐手续完备、申请材料齐全、网上报名成功、网络远程复试、体检合格、完成待录取确认的申请人。

符合以上条件人员为参加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人员。

)复试资格审查

严格考生资格审查,复试前请各考生按照如下要求按时提交资格审查资料,逾期不提交或不按要求提交材料或材料审核不符合规定者,均不予复试。

1.提交要求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进行线上资格审查,材料应为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线下资格审查在入学后进行。考生需提供材料见下表:

申请者须提供的材料(以下材料未特殊注明的均要求一份,并按顺序左上角挂角装订):

1)《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初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

2)《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推荐免初试攻读研究生个人陈述》(A4纸双面打印);

3)《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推荐免初试攻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信》,要求推荐专家为副高及以上职称,研究领域与申请人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并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红章原件);

5)有关材料复印件:包括身份证、学生证、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证明、获奖证书等;

6)在学期间曾在课外科技活动中获奖或表现突出,曾发表论文或有其它研究成果的有关复印件及所在学校相应主管部门书面证明。

本校和外校推免生请将以上所有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压缩打包,文件名为“姓名+申请院所名称+申请专业名称”,每个文件按“材料明细”中序号和名称命名,2021927日前发送至第六临床医学院招生工作邮箱:gzyszyy@gzucm.edu.cn。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进行线上资格审查(材料应为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线下资格审查在入学后进行),资格审查材料不齐全或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

2.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院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1.复试方式:我院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我的网络远程复试主要采用钉钉(DingTalk)平台,备用腾讯会议。复试考生按照招生院所网络远程复试通知,提前安装、熟悉指定软件,加入相应的钉钉群,并按院所要求时间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

2.复试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外语口语等。通过复试专家小组进行提问等形式,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情况及成绩记录在《接收推免生复试记录表》上,复试满分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复试结束后,《接收推免生复试记录表》由我院保管备查,学校将根据需要进行抽查。

3.复试时间安排

1)9月27日下午5点前:提交考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发送至第六临床医学院招生工作邮箱:gzyszyy@gzucm.edu.cn 

210月10日前:考生应自行前往所在地三甲医院体检,202110月10日前提交体检报告单的电子版或扫描PDF版至第六临床医学院招生工作邮箱:gzyszyy@gzucm.edu.cn

31011日:网络远程测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1012日:网络远程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录取原则与程序

(一)录取原则

录取工作将严格执行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且成绩合格复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1.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2.思想政治素质或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3.未经拟录取名单公示;

4.录取为定向就业考生未按时提交定向就业协议;

5.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6.未按时提交毕业证书等需提供的材料;

7.体检不合格者

8.提供虚假信息者。

(二)录取程序

我院汇总审核经复试、体检与拟同意接收的推免生的名单,并按规定时间报送研招办。研招办复核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公示10天后,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给考生发待录取通知。

(三)关于监督与申诉

第六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全过程接受各级部门监督,健全监督制度,畅通申诉渠道,并按要求受理。

第六临床医学院科教部咨询申诉电话:0755-83548683

第六临床医学院监督电话:0755-82779185

(四)本实施方案解释权归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第六临床医学院

                                    202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