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借助第三只眼,助力医院跨越发展

日期:2017-04-26 信息来源: 字号:【
            为了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医院科学管理能力,424日下午,我院召开医院综合能力提升研讨会,会议特邀请被誉为医疗卫生行业“医生”的香港艾力彼公司对医院发展建言献策,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总裁王兴琳、副总裁姚淑芳、区域总监高蓉、医院领导班子、各职能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前,艾力彼公司对医院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并现场调研。座谈会上,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姚淑芳副总裁对医院建设情况进行反馈,公司从医院环境、诊疗量、床位数、医护比例、学科建设、重点专科建设等方面作了详尽分析,找出了阻碍医院发展的瓶颈及与其他高水平医院存在的差距。并指出了医院未来的发展方向。

高蓉总监围绕医院评价、专科评价、竞争力联盟、评价维度及指标等方面展开深入阐述解读,双方就医院管理数据评价指标体系、医务人员工作能力评价机制、患者满意度评价体系、医院管理核心因素、服务水平提升路径、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与利用、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张天奉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借助艾力彼公司的慧眼,找到医院与100强医院的差距及下一步破解思路,以评促建,通过艾力彼星级认证提升医院标准化、系统化管理,实现医院转型跨越发展的目标。(院办/  信息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