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我院开展2018年抗菌药物临床 合理应用专项培训

日期:2018-09-17 信息来源: 字号:【

2018913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本年度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专项培训。培训特邀复旦大学抗生素研究所临床应用室主任、华山医院院感科主任杨帆教授和广州南方医院感染管理科孙树梅主任分别就《如何评价和选择抗菌药物》、《完善院内抗菌药物管理团队建设,加强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管理》,为现场的医生和药师做了精彩的授课。

杨帆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评价抗菌药物的要素、抗菌药物品种的选择、抗菌药物的选择原则和策略及医院处方集的遴选原则等抗菌药物应用的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孙树梅主任分享了南方医院在抗菌药物管理中的宝贵经验,指出抗菌药物管理需要多部门合作,各尽所长,同时还需要行政的支持和专业的决策。

培训由程宇星副院长主持,钟印芹副院长、医务部林松青主任、药学部单爱云主任、院感办胡继华主任出席了培训会议,全院相关临床科室医生及药学部药师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统一进行了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考核,未能参加现场培训的医生和药师需通过网络答题的形式完成培训考核。后续将对考核合格的医生和药师分别授予抗菌药物处分权和调剂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加深了我院医生和药师对抗菌药物合理选用的认识,对我院今后的抗菌药物应用与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药学部/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