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演练 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日期:2021-05-26 信息来源: 字号:【

  

  5月21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联合福田区梅富社区工作站开展大规模人群应急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实战演练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钱自亮院长担任总指挥,张恩欣副院长担任演练指挥长,疫情防控办谢宇锋主任及医疗设备部、后勤保障部、大规模采样队代表、梅富社区工作站黄春梅站长和社区工作人员、第三方检测工司人员均出席本次应急演练,旨在增强全院防控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辖区出现新发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接到卫健局通知,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现场演练内容包括院内召开紧急会议、应急调配采样队、物资配备及转运、群众信息登记、核酸标本采集、标本收集转运、标本交接、检测报告信息上传等流程环节。演练采用模拟方式,逐个场景有序进行。现场设置测温处、登记处、核酸采样区等功能分区。

  演练现场井然有序,参演队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操作,参与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检验了我院各部门疫情信息报告与处置、物资保障、管理措施等疫情应急处置能力,顺利完成各个环节流程演练,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各部门代表召开总结分析会,就演练中的物资准备、感染防护、居民信息采集、标本条码绑定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张恩欣副院长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通过开展此次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新冠疫情快速反应、协调联动、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钱自亮院长指出:此次演练是应对疫情的关键之举,是对本院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的检验,我们要确保在出现疫情的时候,这支队伍用得上做得好,让政府、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