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我院举办多学科诊疗模式(MDT)专题讲座

日期:2021-11-30 信息来源: 字号:【

  为提高医院多学科诊疗(MDT)水平,11月26日,我院特邀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何韵教授来院进行《以学科建设为导向的单病种MDT管理实践》的主题讲座。医院钱自亮院长以及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何韵教授主要从“医院学科建设的内涵”“MDT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MDT管理的心得体会与升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认为开展MDT既方便病人,又有利于医师成长,更加有利于医院综合实力的提升,可帮助医院形成诊疗规范,促进学科进步,推动科研创新,从而产生品牌影响力。

  钱自亮院长指出,MDT是学科建设的抓手,不仅可以提高医疗质量,还能为学科发展找准定位,对我院发展尤为重要。医院要开展好MDT,一定要上下一心,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最终目的是以病人为中心,让病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