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中医技能 护士培养专项活动暨“名医护士工作室” 揭牌仪式圆满落幕

日期:2022-08-01 信息来源: 字号:【

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粹精华。2022年7月27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举行中医技能护士培养专项活动暨“名医护士工作室”揭牌仪式。深圳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刘冬云、市卫健委中医处二级调研员郑建宏、市卫健委中医处吴海红、中医技能师承老师钱卫东(江苏省太仓市级非遗钱氏外治传承人、壮医棍针经筋疗法传承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党委书记张天奉、院长钱自亮、副院长韩霞及护理代表出席仪式,此次专项活动及揭牌仪式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副院长钟印芹主持。

张天奉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我院护士长吴玉娟、专科护士王建莉通过层层选拔获得个人“名医护士工作室”称号一个是虎符铜砭刮痧,一个是火龙灸疗法。希望我们牢记习近总书记的话,中医药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养生智慧,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要把中医药挖掘好、传承好、利用好、发展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希望我们医院的中医护理人,成为深圳中医药综合改革事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17年,我院正式启动中医技能护士培养专项活动计划,开展师承中医专项技能护士培养等活动,2021年开设“中医名护学堂”,通过严格筛选最终36名护士进入临床实践,进行中医名护学堂临床实践启动仪式,希望大家在临床实践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发挥中医药治疗的优势。会上对2021年度中医专科护士一、二、三等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承千年文化,扬中医德馨”,为推动我院中医护理特色优势的传承与创新,培养实用型中医护理人才,邀请壮医棍针拨筋疗法创始人钱卫东老师举行中医技能师承拜师仪式。18名弟子在拜师仪式上向师承老师诵呈拜师贴、行拜师礼、敬茶、呈拜师纪念品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弟子代表吴蒙发表拜师感言,老师也向弟子寄语

最后,刘冬云处长指示:首先充分肯定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中医护理工作所做出的成绩,为深圳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感谢钱卫东老师给我们带来特色中医技术,深圳市中药事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与支持最后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医技能护士专项培养项目获得院领导和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筑牢培训平台二是规范实践场地和诊疗行为。三是打造品牌,开拓中医护理工作新天地,带领中医护理学科迈新高度。四是发挥质控中心的示范带头作用,探讨并规范建设传承工作室及工作模式,为其他单位借鉴复制提供样板,引领中医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