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践行全面从严治党 锤炼廉洁担当品格 ——福田区纪委监委杨志成组长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日期:2023-02-28 信息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准有效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履职担当能力,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2023年2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区委卫生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杰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志成同志来院进行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教育培训。院领导班子、临床医技科室、社康中心、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由党委书记张天奉同志主持,他强调望通过培训,一是让大家铸牢拒腐防变防火墙;二是增强领导干部对法律法规的敬畏意识,依法行医,廉洁行医;三是守好底线,坚决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随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志成同志进行了以“践行全面从严治党、锤炼廉洁担当品格”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主要从大部分进行授课一是要加深新形式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清醒认识所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四个任重道远”,要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二是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的相关内容,并结合鲜活生动的身边案例进行警示,要求认真汲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保持拒腐防变的定力;三是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争当廉洁担当的表率院领导不要参与和干预设备耗材采购,主任要从工作实际出发,进行设备论证合理采购设备,杜绝一言堂行为。

最后,区委卫生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杰同志强调: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充分认识到中央对医疗领域反腐败的决心,医务人员要时刻坚守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和法纪意识;二是要算好人生的三笔账“经济账”“家庭账”“身体账”并从经济、家庭和身体角度向大家语重心长的讲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是要加强法规法纪学习,提高廉洁自律、履职担当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为新时代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图文/纪检监察室)